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5~導演之心得

22205朱村誠/朱村浩

我身為導演,我認為我最重要的職責就是,保持整個團隊的運作與和諧,使整個團隊在良好的環境下互動並交換意見,並找出一種最優良的表現方式,而不要讓整個主題失焦,在團隊面臨抉擇時,做出風險最低的裁決。

在領導態度方面,我認為只有經過不斷的討論與觀點的比較,才能找到一個最佳的組合,所以我對橋段的安排,採取較開明較分工的方式,任何組員有idea我都很歡迎。也因為這個原因,有一次,我的方式給組員帶來了很大的風險。那就是有組員對劇本有意見,但沒有及時提出,直到開拍時才提出,使拍攝受到很大的阻礙,身為導演,我認為該組員提出的觀點確實有道理,也對劇情有加分,但乃屬於細節,不影響大綱,與整部戲的情調,因此我當下回絕了,而之後經由組員討論絕定要冒這個險。而這個決定是有代價的,這個決定使我們在外拍路上都還在討論分鏡,也因為倉促下該段的景並不是取的很完整,更危急的是,我們正好在拍攝該段時被警衛趕出百貨公司,幸好我們有急強的運氣,核心鏡頭都有拍到,使影片不至於難產,只是該段品質有那麼一點的下降。

我想這件事是值得提起與警惕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